unicorn忍冬

💜

[翔润]我的迷弟很奇怪

*ooc
*主播S×迷弟J
*想看并没有什么关系的对偶文可以戳tag

  
        国民主播樱井翔觉得事情有些微妙,身为一个多年被评为最想和他恋爱的主播第一名的人,樱井翔自认国民度不错,每次上班的路上都会被不少人认出来,和他打招呼。
       但樱井翔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出名的,他也觉得自己只是国民度高,却很少有人把自己当做本命。可松本润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他认识松本润是在朋友的婚礼上,他自然答应了朋友让他担任婚礼主持的邀请。而松本润是婚礼的总策划,两人自然免不了沟通。所以当松本润来要自己的手机号码的时候,樱井翔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第一次商量婚礼的细节的时候,松本润就对樱井翔说他每个周都会看news zero,而且都会跟电视机里的樱井翔说晚上好。樱井翔那时也只觉得他是个关注时政的人罢了,对松本润每天奇怪的习惯也不甚在意。
       在共事的过程中,樱井翔渐渐发现松本润是一个认真克己的人。鲜花的摆放位置,推出婚礼蛋糕的时间,每一个细节他都会认真考量,不辞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有几个晚上凌晨三四点的时候,樱井翔也会在睡梦间接到松本润打来的电话,用小奶音问他,“你觉得新郎新娘接吻的时候是打红色的光好,还是打紫色的光好?”又或者是“音乐是用这首好,还是用另外那首好?”
       @ 如果樱井翔回“我不太清楚这方面的事情”,松本润就会认认真真地给樱井翔数清各个方案的利弊。半夜被吵醒本来就心情烦躁,樱井翔一开始还会耐着性子认真帮松本润分析。可当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四五次之后,樱井翔只觉得完美主义又选择恐惧症的处女座监督也真是麻烦,也渐渐失去耐心 。

       当有一次松本润半夜打来电话时,他几乎发了脾气。
       “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啊?我只是个主持。”
       没想到松本润的回答是,“我喜欢翔君,我是翔君的大饭啊,所以想知道翔君怎么想,能和你一起共事真的很开心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樱井翔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敏锐地听出松本润话尾有些哭腔。突如其来而又沉重汹涌的感情让樱井翔不知作何反应。
        最后也只是在漫长的沉默之后挂了电话。下半夜,樱井翔躺在床上,辗转反侧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樱井翔才从其他工作人员的嘴里知道,他们每天的例行会议最晚也只到一两点。也就是说,松本润给樱井翔打电话的时候,他日常的工作已经结束。那那时候的他会是什么样子呢,是和友人一起喝完酒刚回到家?是睡梦间突然惊醒不知所措?还是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?一个人孤枕难眠,一个人坐立不安?最后才鼓起勇气给自己打电话,不论那边的情绪如何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樱井翔多少能感觉到,松本润好像喜欢自己,超乎粉丝对明星的感情的喜欢。
         知道那件事后,樱井翔失去本来的理智与冷静,就冲去松本润工作的地方。松本润正忙着和别人讨论方案,樱井翔也顾不上什么礼貌,打断了两人的对话,直接把松本润叫走。
       明明好像要和他说很重要的事,但等樱井翔说了句抱歉之后,却不知道再说些什么。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,翔桑…看到了平常看不见的你的样子,我真的很开心。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,但就是像粉丝看爱豆演唱会的花絮那样。他们应该等着我。我先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樱井翔也知道,松本润只是害怕自己尴尬才先行离开的。 樱井翔大概能理解他所说的这种心情,台前的人,在众人面前的人是给“他人”看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也有这样的专属,只存在于爱豆和粉丝之间的独特手势或是爱语,在见面会时他给你签的名,对你说的那些话。或许对于松本润来说,深夜电话中的那个樱井翔就是专属的。
      樱井翔也觉得奇怪,自己什么时候,给了松本润那么多独特的甚至是只属于松本润的一面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到了婚礼正式开始的那天,樱井翔在主持的时候,同样感觉到了松本润强烈的目光。他站在一个角落,在对着自己笑。樱井翔正说着祝福两位新人永远幸福的话,
他本来顺畅流利的主持被松本润一个示意打断。奇妙的,在吃螺丝的那个瞬间自己的心也跳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松本润是用那样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啊,长长的睫毛闪烁,眼神澄澈透明,带着一点点乞求的意味,好似在家乖乖等待主人回家的小狗。
      有时候看着松本润工作时候的模样,樱井翔会觉得那个男人只做幕后的工作实在是屈才了,那样美好的面容,明明更适合站在聚光灯下。

      需要樱井翔主持的部分结束了,樱井翔也不打算多留。
       一直在场的松本润赶上来,说,“翔桑,等会儿一起去吃饭吧。”
      樱井翔想自己和松本润之间的缘分可能就开始也结束于这场婚礼吧,也没有拒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两人来到家附近一家荞麦屋,樱井翔正准备点餐,松本润就好似知道他内心的想法,问他,“你现在是想吃那份招牌面对吧”,还不等樱井翔问他怎么知道,松本润就邀功似的说,“你在14年的节目里说过自己结束了一天的辛苦工作之后,最喜欢吃家附近那家店的招牌荞麦面了对吧。”
       松本润的样子像个希望得到关注的小孩子,真是太可爱了,樱井翔内心想,脸上回他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两人吃着面,松本润也说出了自己藏在心里的话。
       “翔君,虽然那天突然和你说那样的话,我也觉得太唐突了。可我真的真的是翔君的大饭啊。从很小就开始了,从十几岁的时候,你在我隔壁的学校上学,我们班的女生都知道你是个学霸。我也不知道这样的感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但记得那个时候视线就总是不能离开你。有时候会特意绕远跟着你回家,想看看你到底是生活在怎样的地方。有时候也会散着步就到了你家楼下,每次都会想你现在会在干些什么。还有啊,去你们学校考试的时候,刚好在你们教室。忍耐不住对你的好奇心,有一次我们学校放假你们还在上课,等到人都走了偷偷溜进你们教室,一个一个课桌翻,找到你的座位,那段时间刚刚是圣诞节前几天,看到女生给你写的信,竟然会觉得很难受。翔君是我一个人的啊。后来你搬了家,我也没办法再联系你。还好你选择了在荧幕上的职业,一次看电视的时候,先是被你配音的新闻莫名的感动到流泪,后来就看到屏幕上出现你的脸,瞬间又笑开了。那时起就觉得,我真的是喜欢你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樱井翔静静听松本润将自己深埋在心底将近20年的事娓娓道来。听着他的话,樱井翔并没有反感松本润那些奇怪又偏执的举动,因为他能感受到,松本润的一切行动都出自真心。
    
     有人说粉丝喜欢的并非爱豆本人,喜欢的只是设定和自己眼中的那个爱豆罢了。或许松本润一开始也只是喜欢樱井翔“别人家的孩子”“很受欢迎”还有“帅气”的人设。
      可是这样的观点忽略了一点,粉丝会越来越了解自己的爱豆,若是在经过了很长时间,变得了解他之后还不脱饭。又怎么能否认那个爱豆本身有吸引你的地方呢。
        自然,这样的死忠,爱豆也会发自内心的感谢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可是啊,所有理论性的东西樱井翔都只是想想而已。最关键的是,自己觉得松本润吃面的样子真是可爱,和工作上成熟睿智的样子形成反差。如果他是明星的话,自己也会是他的粉丝吧。
       “今天太晚了,不如去我家睡吧。我的大饭也想知道你缺席的日子里发生了什么吧。”樱井翔对松本润说。
    
--------
一开始差点写成be后来又改所以看着有点乱
一两周之后或许会有第二弹,迷弟S×明星J的
一开始的脑洞是“喜欢上我的私生了怎么办”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